21天行为固化训练

软件学院在职业素质提升计划中,引入了“21天行为固化训练”,诣在通过规范化的行为准则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每个模块讲授后,重点开展以小组形式的职业能力演练,每个模块分3次演练,分享小组讨论的职业能力体会。
     21天行为固化训练实施办法:

  1. 21天行为固化训练

4个课时讲解完后,要求学生针对本模块开始进行21天训练,并要求学生每天上课必须携带,以备检查(如若不带视为未做,不仅扣除本人本次得分,还要扣除本小组本次得分。目的是让各个小组成员之间互相督促完成21天训练)

  • 每日检查环节:

每天职业素质授课教师巡班过程中抽查部分学生完成情况(随机抽查,并依据完成情况记录每组分数)

  • 每周分享环节:

每周由各个小组成员共同制作一次训练7天后的完成情况和心得体会的ppt并有小组成员演讲,授课老师及其它小组成员提出问题并依照评分标准给予评比。共分三次完成,做为整个小组成绩。

  • 课程总结环节:

每次每组ppt展示的时候,教师都针对每小组的ppt进行总结和分享,最后一次做课程总结。

  1. 课程考核(总分100分)

1、第一评分项:每天检查21天训练,一天1分,共计21分;
     2、第二评分项:每周的ppt展示做为第二评分项,共进行三次,前两次每次25分,第三次29分,共79分。(样表见附表)。

职业素质测评表--时间管理(演讲)
职业素质测评项目 姓名 A B C E 满分25
个人形象 演讲能力 演讲创意 现场答辩
服装仪容、精神风貌、自信度、稳定度(5) 谈吐、语言组织、动作神情、时间掌控(5) 生动、形象、有创意、有思想(9) 条理清晰(2)
结构顺序安排合理(2)
表达内容丰富度和完整度(2)
第一次(25)            
第二次(25)            
第三次(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