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软件学院欢迎你!

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原石家庄大学)创建于1984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认定单位、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全国高职院校50强。2015年入围“2015-2016年中国专科院校排行榜100强”。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上位列全国73名,全省第3位;2020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是综合类排名第一的五星级专科院校,全国排名118。

二、软件学院简介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河北省首家校企合作院校,跟知名企业新龙科技集团合作已16年,是河北省一流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实用型、国际化”具有创新能力的IT行业紧缺应用型人才。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做到“用即所学,学即所用”,培养效果显著。有效的培养模式:实行“学生+员工”的培养模式;采用“企业化+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应用“学校-园区轮动”的教学模式。

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师队伍组成: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实训工程师;学业导师;职业指导师;创业导师;特聘国内外专家等。

优良的教学环境:企业出资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习电脑;拥有校内纯企业化的软件工厂实训基地;拥有遍布全国各地的六大校外实训基地。

窗体顶端

先进的教育资源:贯穿始终的项目实习实训、贯穿始终的技能训练考核、贯穿始终的职业素质教育、贯穿始终的能力拓展训练。

切实的就业保障:具有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就业导航平台;拥有遍布全国的700家企业资源。


1、课程规划

软件学院开设计算机信息管理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两个专业,学制三年。第一学年统一学习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技术通识课程,按照入学班级开展教学;第二学年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实行分层次分方向培养,打散原班级设置按专业方向重新编班;第三学年对专业方向进行细分,瞄准就业岗位需求安排岗位技能课程和项目实训,原有专业班级进一步拆分,实行小班授课。以学生为本,人人成才,出口标准因人而异。

2、专业课程

专业技术通识课程:python程序设计,图形图像处理技术(PS),交互式设计,HTML5网页开发技术,基于jquery的网站开发,mysql数据库编程,WEB应用开发。

3、学生管理

专业的学生管理团队,会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生活动。


就业:

依托企业、行业背景,拥有丰富的企业资源

与软件学院实训基地对接的就业企业

作为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基地的软件学院毕业生,可直接就业于与河北省服务贸易协会对接的服务外包企业

通过软件学院北京就业服务站就业

部分专业方向提前进行预约就业

与软件学院合作多年的IT企业

软件学院历届毕业生的就业企业

软件学院学生自主择业

贯穿始终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

十年引进企业项目,实现与企业对接,订制培养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建院十年来,为津京冀IT行业培养了5000余名符合企业需求的技术人才。就业率一直保持领先对口就业率连续多年达到90%以上。如: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99.63%,专业对口就业率98.89%,远远高于河北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