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软件工程系(原软件学院)开设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应用两个专业,学制三年。

采用基于IT产业岗位的“9级人才培养标准”的“3-4-9-36”和“学生+员工”人才培养模式基础上实施分阶段分方向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学中做、做中学”,培养内容和方法与企业需求紧密契合,将企业标准和过程控制融入教学过程。在真实的软件开发环境中,在企业工程师的言传身教下,注重学生知识的消化、技能的训练,每堂课要做任务,每门课要做项目,每学期要做实训,让学生不但知道学的是什么,还知道学的东西能做什么,实现“用即所学,学即所用”,在不断产生的成就感中学习,使学习由被动变主动。

 

 

第一学年为公共课程学习和专业技术通识课程学习。公共课程包含军事理论与技能、思想道德与法制、毛概、习思、公共英语、体育、心理健康与劳动教育等;专业技术通识课程包含计算机应用基础、编程基础、网页技术基础、数据库、PS、网络技术及网页开发等。

第二学年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能力实行分层次分方向培养,分为大数据开发方向、云计算运维和网络安全方向、云前端开发方向、新媒体设计方向和虚拟现实与游戏开发方向。

 

说明: 5 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全)220927印刷稿 50

说明: IMG_256

教学做一体化机房

说明: IMG_256

大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