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概况

                                             

软件工程系学生概况

就业服务

就业服务、就业成果

    

    软件工程系贯穿始终的就业指导—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优质就业率30%以上。学生实习前为其开拓企业、达成合作,提前为学储备岗位,学生实习就业关怀、企业回访,到学生实习就业企业走访,为学生提前预约就业。了解学生工作情况,汇总企业需求,更新学生培养方案。2022届学生优质就业率32.7%,2021届优质实习率61%,高质量实习率22%。

 


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满足企业用人,提升学生就业

 

(1)职前教育服务。通过提升学生求职能力,提供企业精准招聘,设校友汇平台,汇集毕业生资源,创新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新模式。

(2)预约式就业。实施“人力资源提前计划”,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学习与工作任务“双线并行”,岗前培训在学校完成,使学生就业便具有半年或一年的工作经验。

(3)数字化就业解决方案。职教集团开发了《高校数字化就业解决方案》平台,运用AI、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协助高校学生提高就业能力,有效提升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在以上措施的实施下,软件学院大数据技术专业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率100%,就业单位满意度100%,专业对口率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