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流程

软件学院就业服务流程
就业意向调查阶段及面试培训
     本阶段工作由就业部和毕业班班主任共同完成,以就业部工作为主。
     1、填写《就业意向调查表》,签属《就业服务须知》;
     2、填写过程中,如遇专接本复习生,或因其他原因暂不参加工作的学生,需填写《延迟就业推荐说明》,如有家人已安排工作的学生,需填写《不需推荐说明》;
     3、离校前,填写《毕业生离校前校外住宿登记表》,详细登记住宿地点及联系方式,前明确毕业前在校外住宿的安全责任问题;
     4、离校前,所有学生发放《灵活就业表》(纸质);
     5、在安博实训基地实训的学生的就业意向调查工作,由安博就业部负责,需软件学院就业部老师全程跟踪就业过程;部分需回石家庄就业的学生,由软件学院就业部接手就业推荐工作;
     6、为毕业班学生组织有关面试技巧,面试礼仪,个人简历制做的课程学习。
就业企业招聘信息发布阶段
本阶段工作就业部进行企业联系,由毕业班班主任进行企业用人需求的传达。
     联系已毕业学生就业企业,了解该企业用人需求;
     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就业企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
     将毕业生就业意向与企业用人需求对接,向毕业生传达就业企业用人需求。
     毕业生面试阶段
本阶段工作由就业部负责调查面试结果,由毕业班班主任进行毕业生面试阶段管理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和远程视频面试等就业服务;督促毕业生及时面试和就业,并跟踪面试情况和就业结果。
已面试成功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填写《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表》,并提醒毕业生由用人企业在《灵活就业表》(纸质)上盖章,并返回学工部;
了解未面试成功学生面试过程,及时解决面试过程中的问题,帮助、促进其进行下一次的企业面试,并填写《软件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表》中《面试记录表》部分;

所有毕业生在面试阶段,每周需向班主任反馈目前就业情况信息(周一至周五任选两天),直至提交《灵活就业表》(纸质)。
     毕业生就业回访阶段
     本阶段工作由学工部和就业部共同负责。就业工作开始阶段主要由就业部完成,具体要求如下:
     (1)就业阶段的第一二两个月,需要每周回访一次,了解学生是否联系企业,是否面试,是否就业,是否更换工作;
     (2)自第三个月起,需要每两周回访一次,了解学生就业企业待遇,学生在就业企业的稳定性,是否有更换联系方式的可能。
     (3)自第四个月起至毕业,需要每月回访一次。
     学生毕业后就业回访工作主要由学工部负责,具体要求如下:
     (1)毕业一个月回访一次;
     (2)毕业三个月回访一次;
     (3)毕业半年回访一次;
     (4)毕业一年回访一次;
     (5)之后每半年回访一次,连续回访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