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导读

一、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1688)为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公司,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旗舰业务。阿里巴巴在1999年成立于中国杭州市,通过旗下三个交易市场协助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买家和供应商从事网上生意。三个网上交易市场包括:集中服务全球进出口商的国际交易市场、集中国内贸易的中国交易市场,以及透过一家联营公司经营、促进日本外销及内销的日本交易市场。此外,阿里巴巴也在国际交易市场上设有一个全球批发交易平台,为规模较小、需要小批量货物快速付运的买家提供服务。所有交易市场形成一个拥有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100万名注册用户的网上社区。为了转型成为可让小企业更易建立和管理网上业务的综合平台,阿里巴巴亦直接或通过其收购的公司包括中国万网及一达通,向国内贸易商提供多元化的商务管理软件、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及出口相关服务,并设有企业管理专才及电子商务专才培训服务。阿里巴巴亦拥有Vendio及Auctiva,该两家公司为领先的第三方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服务网上商家。阿里巴巴在大中华地区、印度、日本、韩国、欧洲和美国共设有70多个办事处。
阿里巴巴新大楼
2002年5月马云荣登日本最大的《日经》杂志封面人物,《日经》杂志高度评价阿里巴巴在中日贸易领域里的贡献:“阿里巴巴已达到收支平衡,成为整个互联网世界的骄傲。”自阿里巴巴成立之后,全球十几种语言400家著名新闻传媒对阿里巴巴的追踪报道从未间断,被传媒界誉为“真正的世界级品牌”。
     2003年非典爆发,网络商务价值突显,阿里巴巴成为全球企业首选的商务平台。
二、 IBM
公司简介
     IBM中国,也即 IBM(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也可简称国际电脑。大中华区现任董事长是钱大群(D.C.Chien),2007年初由钱大群担任CEO。
     IBM德国,现任董事长是Martina Koederitz,2003年担任美国总部总经理。 
     IBM公司的全球营业收入达到1036亿美元,08年在美国共计注册4186项专利,成为美国历史上首家在单一年度专利注册数量超过4000项的公司。
经营范围
      IBM为计算机产业长期的领导者,在大型/小型机和便携机(ThinkPad)方面的成就最为瞩目。其创立的个人计算机(PC)标准,至今仍被不断的沿用和发展。2004年,IBM将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中国电脑厂商联想集团,正式标志着从“海量”产品业务向“高价值”业务全面转型。
     另外,IBM还在大型机,超级计算机(主要代表有深蓝、蓝色基因和Watson),UNIX,服务器方面领先业界。
     软件方面,IBM软件集团(Software Group)整合有五大软件品牌,包括Lotus,WebSphere,DB2,Rational,Tivoli,在各自方面都是软件界的领先者或强有力的竞争者。99年以后,微软的总体规模才超过IBM软件集团。截止目前,IBM软件集团也是世界第二大软件实体。IBM还在材料、化学、物理等科学领域有很深造诣。硬盘技术即为IBM所发明,扫描隧道显微镜(STM),铜布线技术,原子蚀刻技术也为IBM研究院发明。
       三微软
       公司简介

微软新Logo
微软(Microsoft)公司是世界个人计算机(PC)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和艾伦创立于1975年
微软创始人之一 比尔·盖茨
产品简介
      MS-DOS:微软公司的早期产品,它是一个命令行界面。早期的MS-DOS:
Windows版本要在MS-DOS下运行,但是到了Windows NT以及以后的产品已经可以脱离MS-DOS运行了,但基于用户因软硬件在 Windows NT 不能正常运作,微软同时间继续推出Windows 95,Windows 98,Windows Me在MS-DOS下运行的过渡产品。
      Windows:称为 "视窗" 的图形操作系统;它有很多版本。目前桌面版最新版本是Windows 8,服务器最新版本是Windows Server 2012,Windows几乎预装在所有的个人电脑上。请参看Microsoft Windows的历史获取更多详细资料。此外,公司最新的智能手机系统是Windows Phone8(简称WP8)。Windows Media Player12是最新的播放器版本。最新即时通讯软件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近几年来,Windows Defender,Windows Desktop Search(桌面搜索),Windows Steadystate和虚拟PC也已经发展起来。在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上研发、运行的软件有时也以Windows开头,如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软件程序)。
     Windows Phone (WP)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2010年10月11日晚上9点30分,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
      2011年2月,诺基亚与微软达成全球战略同盟并深度合作共同研发,建立庞大的生态系统。诺基亚将帮助推动和定义Windows Phone的未来。必应将为诺基亚设备和服务提供搜索服务。诺基亚地图将成为微软地图服务的核心组成部分。诺基亚的内容和应用商店将整合进微软的应用商店Marketplace。
      2011年9月27日,发布Windows Phone系列的重大更新:Windows Phone 7.5。未来Windows Phone 8将采用和Windows 8相同的内核。



Windows Phone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