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软件工程系清明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47日,在清明节之际,软件工程系老师们和团总支学生会、公寓管理委员会组织学生赴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献花活动。



师生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地走进烈士陵园。烈士陵园里,松柏苍翠,纪念碑高耸入云,仿佛诉说着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壮丽篇章。在烈士碑前时,在场同学们的心情格外凝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嬉笑声,就这样静静地肃立着,思考着,思绪随着昂扬的旋律回到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祭扫仪式开始,师生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献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接着,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寄托对烈士们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同学们依次上前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崇高精神。



    最后,学生们纷纷表达此次活动的感受,有学生说到,有了他们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英烈们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但他们的精神将永远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在缅怀英烈的同时,认识到今天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同学们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表达了继承先烈革命遗志的决心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