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第二十届年度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又一个学期即将就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推动我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更长久的发展,提高学生会干部工作的热情和质量,2023年12月19日中午12:30在A127会议室,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齐聚一堂,参加了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学生会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刘克青主任、马璇老师、刘子毓老师、李圣豪老师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

会议伊始,各部门部长通过PPT与演讲相结合的方式,对本学期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详尽展示。他们阐述了自大一以来的工作经历、留任原因,以及一学期内部门所取得的业绩、心得体会,并针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同时,还对下一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展望。

    与此同时,也指出了本部门中这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总结起来有五点不足之处:第一:成员之间缺乏沟通交流,导致有的工作做得不是很到位;第二:部门与部门之间沟通积极;

第三:分工不够明确,没有实现资源最优化配置;第四:大家还是不够团结一心,做事积极性不够,没有竞争心态;第五:没有注意在举办活动时的细节问题。各部门对工作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和讨论。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在着眼大局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细节。

随后,刘主任对学生会本学期所举办的活动及其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其中的优点给予了肯定。然而,他也指出了我们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首先,我们的各部门在执行任务时显示出效率低下的问题;其次,许多成员往往只有想法而没有实际行动,缺乏主观能动性;再次,我们团队内部沟通不足,导致意见不一致,团队协作效果不尽如人意;最后,新加入的成员普遍缺乏创新思维,过于依赖既有模式。

此次工作总结大会不仅是对本学期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也是对新学年工作的展望与部署;同时使各部门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的不足之处有了清醒的认识。团总支学生会也会以此次年度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找准自身定位,将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更好的服务同学和老师。这必将会推动今后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但伴着这些思索,相信软件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会越来越好。本次总结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