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周末专家河北行”CCF@U第1027场:王伟走进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贯彻落实省委、市政府关于“这么近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活动要求,我校积极开展了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在2023年12月4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第1027场“CCF走进高校”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与软件工程系新龙大讲堂的联合承办。在活动中,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CF区块链专委副主任委员王伟教授应邀来到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向广大师生介绍CCF@U和web3.0的最新发展和应用。

王伟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生动,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通过他的讲解,学生们对CCF@U和web3.0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首先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百虎致欢迎词,对讲座嘉宾及全体参加活动的师生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活动全程由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田晓玲主持。讲座汇聚了新龙科技集团校企合作院校·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数智产业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等院校师生,共有线下220人和线上300余人听取了本次报告。

王伟教授先对CCF@U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伟教授从技术层面入手,详细介绍了CCF@U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范围,以及在当今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他指出,CCF@U已经成为了推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更是引领着科技革命的潮流。

在本次现场报告中,王伟教授明确提出,Web3.0作为互联网的下一阶段演进形态,其核心价值在于去中心化,将数据的所有权重新交回用户手中。他针对Web3.0的核心技术,包括身份管理、资产确权、资产流通、权益激励及安全监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与分享。他的讲解不仅拓宽了听众的学术视野,也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Web3.0相关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最新研究动态。

最后在报告结束后,王伟教授对现场学生们提出的多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以严谨的态度、稳重的语言风格、理性的思维方式和官方的表达方式,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深厚的学术功底。他不仅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还积极引导学生们思考问题的更深层次含义。

此次演讲不仅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也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CCF@U和web3.将会引领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推动人类社会迈向更高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