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雄心因炼立显,壮志俞励沸腾

雄心因炼立显,壮志俞励沸腾

继新生开学后23级同学们终于迎来了大学时代的军训。9月23日,军训第一天,在一个晴朗的早上,同学们穿戴好校服早早得在学校指定地点集合。  

随着23日上午的军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为期12天的军训全面拉开了序幕,虽然已经是秋天,但万里无云的天气并没有给参加军训的同学们导员带来秋高气爽的感觉,头顶的太阳仿佛仍是酷热的夏天然而,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没有因为炎热带来丝毫的衰减。我系同学在辅导员、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于训练当中。整理仪容仪表、站军姿、队列训练,同学们做到一丝不苟,力求得到教官的认可与导员的赞扬。高温酷暑中,有的学生身体坚持不住,但她们只是稍作休息,立马又回到了队列之中。

而我们的新生的班代们的关怀与爱护也为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他们与同学们同样站在火热的太阳下,耐心的观察学生的表情与异常,为我们的军训增添了许多温馨的关怀。

追风敢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明媚秋光,刻苦训练的成果在操场上展示,秋风欢送矫健身姿,整齐划一的方队屹立操场,大家精神饱满,汇报这几天的训练成果。

天色渐晚,然而军训却并未结束,同学们有着干劲仍然在学习整理内务,他们那好学的态度与耐心的学习为靓丽的青春添加了一抹亮色而我们的导员也与教官一齐,逐个的指导每个宿舍中每位同学的内务,同学们之间欢乐的笑声放佛在揭示着军训的圆满成功,也构建了一个和谐的校园!

军训是大学生涯的一段奇妙之旅,留下的是心酸与甜蜜交织的慢慢回忆。在军训中学会的东西使他们终身受益。军训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对于团体意识,纪律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团结就是力量。”经过此次军训,相信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只要熬过这段时间,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