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接新学期,奋进新征程

    九月,又是一年开学时。凝“新”聚力,温暖启航。2023年9月9日-10日软件工程系2022级学生们如约而至,他们朝气蓬勃,青春洋溢,怀揣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此。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我们将共同开启青春的崭新篇章。

新学期第一课,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的坐到教室里面候课,等待老师的到来。一起满怀喜悦地按下新学期的开始键,开启新征程的逐梦之旅。

开学第一天,辅导员马璇老师准备了精彩的班会,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鼓励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校生活中。最后刘主任也提醒同学们提早做好学期规划,为了以后的就业或升本提前做好准备。

随后老师们到学生宿舍中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节制,不要沉迷游戏;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作息规律。

新学期意味着:学习进入新阶段和走向新平台,应有新期待和新安排。

君子之学也,入乎耳,着乎心,布乎四体,形乎动静。端而言,蝡而动,一可以为法则。小人之学也,入乎耳,出乎口;口耳之间,则四寸耳,曷足以美七尺之躯哉!古之学者为己,今之学者为人。君子之学也,以美其身;小人之学也,以为禽犊。故不问而告谓之傲,问一而告二谓之囋。傲、非也,囋、非也;君子如向矣。——《劝学》

君子学习,是听在耳里,记在心里,表现在威仪的举止和符合礼仪的行动上。一举一动,哪怕是极细微的言行,都可以垂范于人。

愿你时刻勉励自己,知行合一,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