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目标

为了满足石家庄及河北信息产业对人才的迫切需要,本着适合企业需求、适应学生学习能力、提高学生兴趣、关注学生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产教园,进行“学校园区交替式”学习的“学生+员工”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改革;构建“工作过程导向”的课程体系,并与企业合作开发配套的系列专业教材和实训教材;建设校企紧密融合的师资队伍;建设集“生产、实训、实习、培训、认证”与一体的真景实操的实训基地;进行贯穿始终的职业素质培养,打造素质和技能并重的育人模式,使学生在知识、技能、素质、道德、心智等方面全面成长,培养有知识、有技能、有理想、有道德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为石家庄乃至河北省众多中小IT企业提供人才支持与服务。到2013年,将本专业建设成为国家火炬计划河北省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在全国同类专业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一)践行“厂中校”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合作机制巩固深化  
     校企共建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园;成立项目执行委员会;建立校企人才服务联盟。
(二)改革“学生+员工”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校园区交替式”学习
     实施“学校园区交替式”的三阶段学习模式;开设订单班,进行企业定制培养。
(三)进行“工作过程导向”课程建设,实现主要教学资源自主研发
     构建软件开发工作过程导向课程体系;升级“翰子昂软件实训体系”,更新和开发23本实训教材和38个项目案例;编写工作过程导向的教材16本;建设8门优质核心课程。
(四)打造双师素质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实现校企师资紧密融合
     建立企业兼职教师信息库,选拔聘任企业兼职教师50人;建立教师教学和生产技术岗位轮换机制。
(五)建设产教一体化的实训环境,实现企业化环境育人
     在校内软件工建设开放式培训、实训环境,新建3G应用实训室、软件应用开发实训室、职业素质综合实训室;校外建设共容纳1000个工作席位的产教园作为实习实训基地。
(六)提供开放式社会服务,实现校企合作成果创效益
     建设“翰子昂软件实训体系”资源共享平台,面向全国推广使用,三年内服务人次达10万;产教园为企业员工和大专院校学生提供职业能力提升服务,每年培训规模达到600人月;专业教师承接软件开发项目,每年创造经济效益20万元;新龙集团每年投入20万进行石家庄大学生IT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每年为3-5个学生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七)构建职业素质教育体系,实现技能与素质并重培养
     建设职业素质训练体系;建设一个综合性的职业素质拓展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