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模式


软件学院的“学生+员工” 型人才培养模式示意图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合作的核心,按照培养“职业人”的标准,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毕业后真正实现“零距离”优质就业,达到校企“双赢”,学生、家长、社会三方满意,是创办软件学院的根本目的。
     软件学院自2004年成立以来,形成了工学结合,以“学生+员工”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主要特点是面向职业岗位、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培养,实现了“五个合一”,即:教、学、做合一;课堂与软件工厂合一;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合一;学生与企业员工合一;学校与企业双重文化合一。
      以“学生+员工”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在灵活型学期制、学业导师制、项目实训嵌入、阶段技能考核、学生员工式管理、学生学习任务与工作任务并行、经营式学生公司组建、软件工厂和IT企业入职轮岗,职业导向训练等方面进行大胆的尝试与实践,真正做到工学结合、工学交替、工学并行。

软件学院的的专业培养优势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