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开展2020级学生线上一对一就业指导

软件工程系教质部主任刘克青、负责2020级辅导员梁妍老师,利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一对一的方式,为2020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对专接本的学生进行学习上的沟通。

 

     老师们详细的询问专接本学生情况,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就业意向和目前的心理状况,并与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对于需要就业的学生,在暑期实训期间要紧跟教学老师的教学进程,充分认识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并根据自己的专业需求做出相应的选择。同时在线上开展模拟面试来提高学生们的竞争力。还提醒学生,在认清就业环境,找准自身定位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做出符合自己职业规划的选择。对企业实训的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认真听取学生在企业实训中所得到的经验,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公司的需求。

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让学生发现自己的不足,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准备,大大缩短职业适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