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软件工程系党总支赴灵寿参观学习

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在软件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绪法的带领下到灵寿陈庄歼灭战陈列馆红色阵地进行参观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软件工程系主任田晓玲、副主任刘克青、全体教职工及6名学生代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陈庄歼灭战陈列馆有了非常深刻的了解,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分为三部分:“陈庄歼灭战”、“抗大二分校”和“灵寿革命史”。“陈庄歼灭战”发生于1939年秋,由贺龙元帅亲自指挥,歼灭日伪军1500余人并击毙敌少将水源旅团长,被誉为“模范歼灭战”。陈庄还曾经是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二分校所在地,该校为抗日前线培养输送了万余名指挥员,其中有66人后来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被誉为“造就指挥员的摇篮”。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随后,同学们聆听红色基因传承,认真聆听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从红色故事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从红色遗址中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从红色出发感受革命先辈们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从中体会到烈火与鲜血淬炼的理想信念,找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前进的方向。

 通过参观红色旧址,重温红色历史,感受峥嵘岁月,使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进一步接受了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夯实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升华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教育工作贡献更多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