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特训

针对软件学院每个年级第二学期末集中开展职业化训练项目,通过强化的职业能力体验活动,如:职场培训、集体心理疏导、拓展训练、岗位调研、1个月的企业岗位实践等活动等活动,使学生在体验中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开展项目如下:
     项目一 职场培训:邀请礼仪培训师为学生开展企业文化及职场礼仪培训,让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真实的企业,为参与岗位实践打好基础。
     项目二 集体心理疏导: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学生开展集体心理讲座及心理疏导活动,排除学生由“校园人”转变到“企业人”的心理不适应性,助力学生顺利完成过渡。
     项目三  拓展训练:聘请素质拓展师为学生开展为期1天的拓展训练项目,帮助学生打造具备和谐、团结、责任、积极的高效能优秀团队。
     项目四  企业岗位调研:学生组成团队深入企业进行岗位调研,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岗位工作标准,寻找适合自身需求的暑期兼职岗位。
     项目五  企业岗位实践:学生利用大一暑期一个月的时间开展岗位实践活动,通过2天的调研活动,确定实践的岗位,对未找到岗位的同学,由学校帮助联系企业,学生以“员工”身份进入企业进行工作,活动区域在石家庄市区,每年95%的学生参与此项活动,即锻炼了自己的职场适应性,又为自己挣到了生活费用。
     备注:我们将暑期企业实践分成小组,每天由老师通过企业走访或电话回访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跟踪服务,解决学生实践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最终依据走访结果与企业评价两项制表评选暑期企业岗位实践优秀团队与个人,进行表彰。




暑期职场训练
暑期职业化训练--心理疏导讲座

系领导走访暑期顶岗实习单位